解决方案

解决方案

首页  >  解决方案  >  电力

海斯科光伏发电监控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8-03-21

一、概述

        光伏发电是利用半导体界面的光生伏特效应而将光能直接转变为电能的一种技术,光能是一种干净无污染的环保能源,作为目前最重要的新能源之一,受到全世界各国人民认可。

        光伏发电系统主要由太阳光伏电池板,汇流箱,直流配电柜,逆变器,箱变和变压器等组成,光伏发电监控系统对各发电系统组成设备进行实时监测控制,从而掌握电站运行情况,确保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完全可靠的稳定运行。

 

二、系统结构

 

 

 

        光伏发电电能传输过程:光伏矩阵的太阳能电池板发电,生成的直流电通过电缆经过汇流箱后,到达室外逆变器集装箱中直流配电柜,利用逆变器将直流电转化为交流电,通过箱变和升压站的升压作用,将电压升到110KV后再输送到公共电网。

        在光伏所生成的电能在经过汇流箱、直流柜、逆变器时,需要监测电流、电压、功率等参数,采集器通过串口等协议将检测数据采集后,上传到工业交换机的通信网络,经过工业交换机的自愈环网通道,将数据传输到各后台相应服务器进行数据处理。

        室外逆变器集装箱工业交换机采用海斯科二层导轨工业交换机HS20系列,核心交换机采用海斯科高性能模块化三层工业交换机HSK3000系列,最大支持28端口,端口冗余。各光伏区工业交换机与核心交换机采用光纤自愈环网,单个节点发生故障时,数据通信网恢复时间小于50ms,不影响光伏发电系统监测数据转发。

 

三、系统需求

        ◆ 光伏电厂恶劣地理气候环境

        ◆ 光伏电厂高电磁环境EMI/EMS

        ◆ 系统的高可靠型

        ◆ 系统的高冗余性,单点故障不影响业务运行

        ◆ 便捷的统一管理

 

四、为什么选择海斯科

        ◆ 无风扇设计,采用独特的外壳散热

        ◆ 防护等级IP40,高强度金属外壳,耐腐蚀

        ◆ 宽温设计,工作温度-40℃ ~ +85℃,工作湿度5~95%(无凝露)

        ◆ 工业EMC等级4,通过国家电网工业交换机A类认证

        ◆ 高可靠性,平均无故障时间MTBF320000h以上

        ◆ 支持快速以太网环网保护协议EAPS,自愈时间小于50ms

 

五、关键设备 

     

      HS20二层导轨系列                 HSK3000机架三层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