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方案

解决方案

首页  >  解决方案  >  轨道交通

青岛地铁1号线、8号线综合监控系统

发布时间:2020-11-10

一、项目简介 

        青岛地铁1、8号线是青岛轨道交通线网中的两条骨干线,也是青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的重要攻坚任务,8号线是山东省第一批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1号线入列2020年省重大增补项目名单。

        1号线线路全长约60公里,共设41座车站,线路南起西海岸峨眉山路站,北至城阳区东郭庄站,是一条过海线路,沿线穿越西海岸新区、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及城阳区,为连接西岸城区、东岸城区和北岸城区的南北向快速轨道交通走廊,可与轨道线网中的多条线路进行换乘,属于国内少见的超长线路。

        8号线线路全长61.4公里,共设18座车站,起点自胶州北站,终点至五四广场,线路串联胶州市、红岛高新区、李沧区、市北区、市南区等,是连接青岛新机场、北岸城区、东岸城区的快速骨干线路。

 

二、解决方案 

        ◆ 海斯科丰富的产品线为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AFC)应用提供完整解决方案,从核心万兆交换机,到现场接入导轨交换机,端口组合灵活,稳定可靠;

        ◆ 核心万兆交换机支持大背板带宽,提供丰富的路由功能,包括OSPF、VRRP、PIM-SM,保证全网数据高效可靠交换;

        ◆ 产品支持多种冗余机制,包括ERPS,MRP,STP/RSTP/MSTP,链路聚合802.3ad LACP等,为系统提供快速的故障自愈保护的同时,高度标准化的协议也便于其他系统接入;

        ◆ 产品均支持工作温度-40~+75℃,无风扇散热,确保产品长期稳定运行。